中心簡介

據內政部統計,至104年6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為286萬8,163人,占總人口之12.22%,預估2025年我國老年人口比例將超過20%。隨著我國高齡社會及高齡人口的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呈現急遽上升趨勢,而因高齡所造成功能障礙或缺乏自我照顧能力者,除了醫療與健康照護服務需求外,亦需要廣泛性與整合性的長期照護服務。

長期照護服務涵蓋範圍廣泛,需來自醫學、護理、社工、物理治療、職能治療、營養與藥學等專業人才的投入。本校自創校以來的教育使命,即以「教學卓越、研究創新、優質人文、社會關懷」為校務發展理念,明確定位本校為一所維護及促進人類健康福祉的大學,更以關懷社會大眾,照顧弱勢族群(如高齡者)為使命。

本長期照護研究中心於104年8月份成立,旨以配合國家政策推動長期照護相關研究推廣,匯聚實務知能與人文素養兼備之長期照護專業人才,整合跨專業領域之長期照護相關研究並促進長期照護學術與實務之創新研發。

organization 112

goal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