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緣起: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為高雄醫學大學承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業務。本中心為大眾關心的老人照顧服務議題或政策,每年規劃辦理兩場次論壇及一場次研討會,以提供老人福利團體或機構相關人員意見交流之平台,特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領袖提供意見,發揮老人議題倡導及互動討論的功能。

二、目的:
  高齡的浪潮來襲,銀髮族的食衣住行育樂和照護已成為新興的議題且備受重視,整體社會對高齡者生活品質漸趨要求,本中心於105年度首度規劃以「住」為主題的年度研討會,分別針對「智慧住宅國際新趨勢」、「長期照護與居家長者智慧生活輔助服務」、「銀髮長宿休閒新思維」與「創新退休生活」四個子議題進行討論,希望透過居住議題的探討,喚起對銀髮居住品質的重視,建立銀髮居住新價值,進而使高齡者享受老年生活。

三、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

四、主辦單位: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
       高雄醫學大學長期照護研究中心。
       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

五、時 間:105年10月20日(星期四),09:00~16:00,共6小時。

六、地點: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七、名額:240人。

八、參加對象:
  (一)老人及居家服務相關單位、公部門衛生及社福業務等相關實務工作者。
  (二)護理、復健、社會工作、老人照顧、老人福利、健康管理、建築學系、資訊科技、工程學系等相關科系師生。
  (三)終身學習與高齡教育之產官學人士。

九、學分證明:全程參與本活動,給予6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6小時研習時數條。
  繼續教育積分: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
  教師成長計分:本校教師全程參與本活動,給予教師成長計分,自我成長(不分類)3分。

十、講義及餐卷:為避免資源浪費,同時也維護報名者的權益,講義及餐卷優先提供予已報名本活動且活動
        當天優先簽到者,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十一、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點選網址完成線上報名程序。 
   105年度『住入智慧與創意-銀髮居住潮向未來』研討會暨『失智症支持服務』主題展示」報名系統 
  2.電子郵件:98elder@gmail.com
  3.傳真:(07)727-7620
  4.報名截止:9/30(五),額滿為止。

十二、報名後未到或未完成簽到退程序者,本中心保留不接受其報名參加未來各項老研中心活動之權利。

十三、提供講義、茶水,請自備環保杯。

十四、災害暫停: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颱風、水災等天然災害,依政府宣布是否停止上班而定,
        若因假日政府未公告,則請依本會網站於「活動前一日下午5時」之公告為主。
        課程執行期間如因災害停課,將另行協調上課時間。

十五、洽詢電話: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07)771-0055 轉3703 聯絡人:孫小姐
Go to top